懒得想名字

更完就跑
只回私信和提问箱

【虫寡】fouetté

*现代AU 私设如山:
①看了跳芭蕾的小荷以后想写一篇芭蕾为主题的文,所以虽然是与超能力无关的现代,但这里的彼得有着小荷的柔韧度
②彼得是天体物理系在读大学生设定
③寡寡是芭蕾伶娜,国宝级那种,为了拯救日益衰落的芭蕾艺术,对对芭蕾感兴趣的人都会比较热情,就像卖安利的我【
*只吃过虫寡但第一次写,想写纯纯恋爱,如果感觉不太对我会立刻跑路删文当无事发生【
*标题的意思是挥鞭转 ,用法语只是为了好听【和装逼【



「夏」

彼得·帕克骑着自行车赶往本学期最后一场考试。路边有人顶着烈日张贴海报,他这个过客无暇驻足,骑得满身大汗终于到了教学楼。他将自行车随手一锁,看到好友奈德在二楼向他招手。
两个小时的考试仿佛用了一个世纪才结束,这也宣告着学期的终结和暑假的开始。学生们逃难似的涌出考场,显然比来时欢快许多。他顺着人流走出去,奈德已经在他的自行车旁等他。
“嘿兄弟,跟我去个地方庆祝一下?”
“热不热啊你……去哪?”他知道拒绝也没用,奈德有股磨人的韧劲。胖胖的好友从书包里掏出一张折好的海报:“去看娜塔莎·罗曼诺夫。”
“娜……对不起,谁?”俄罗斯的名字未免太拗口了。
“芭蕾舞演员,我最近超迷她的。总之你来就对了,我保证你也会爱上她——没有人会不喜欢我们小娜。”奈德挺起胸跟他保证。他并没有好友那么确定自己会爱上“小娜”,而且他对芭蕾的印象只有白丝袜、天鹅湖和柴可夫斯基,还没去就已经在想该在什么时间找理由脱身。他推了推有点滑下来的眼镜,还是答应了一起去。
他发现他们在去往州剧院的路上,而路边有不少芭蕾演出的海报,他很惊讶自己之前都没有注意过。到了剧院,门口挤满了人,奈德豪爽地掏出了准备好的票,但要他保证如果安利成功一定要还给自己票钱。彼得在心里说,谢谢你的爱,奈德,我一定不会还你的。他翻着进剧院时在门口拿的宣传册,剧目果然是《天鹅湖》。后面附有演员的名字,娜塔莎·罗曼诺夫赫然排在第一个。
那她就是白天鹅咯?彼得有些索然无味,托着脸看台上的公主与王子爱而不得,演员看起来有些稚嫩,用夸张的表情表现着自己的痛苦,也少了几分伶娜的优雅。
emmm,是奈德喜欢的类型。
他坚持了两幕,终于坐不住了。“奈德,我去个洗手间。”奈德急忙把他摁住,压低声音对他喊:“你至少得看了第三幕再走!我知道你想溜,不过娜塔莎还没出来呢!”
“什么?她不是白天鹅吗?”
“你有没有仔细看册子啊兄弟?她当然是黑天鹅,而且是最好的黑天鹅!”
谁知道啊!以往黑白天鹅不都是一个人演吗!为了不影响别人观看,彼得只好在心里默默地吐槽。可他还是再度打开宣传册,发现俄罗斯女舞者的名字后面确实写着“黑天鹅”。
他又在心里吐槽“为什么黑天鹅的名字会放第一个”时,右胳膊被猛烈地快速拍打,扭头一看奈德已经近乎痴狂。
不止他,似乎全场的欢呼声都大了许多。彼得也看向台上,正巧看到黑天鹅与魔王登场,她充满邪气地一笑。他感觉自己仿佛被摄了魂,即使不需要追着她的打光,她也能牢牢抓住台上台下所有人的视线。他开始觉得自己没走是对的。
「经过了各国舞蹈后黑天鹅再度出场。她与王子共舞,张狂地显示自己的危险的美和精湛的舞技。她仿佛在轻盈地飞,又用自己的诱惑力牢牢地抓住王子的心。王子不疑有他,只以为自己是找到了梦中情人,用舞蹈表达自己的喜悦,而黑天鹅将会用32周fouetté来向他传达。」
彼得利用“各国舞蹈”的时候将册子读到这里,忍不住问:“32周fouetté是什么?”奈德不耐烦地对他说:“一会结束我再告诉你。下一个就是黑天鹅与王子的舞了,先别看那册子了。”
黑天鹅确实如他所说很快就上台了。彼得的注意力再次被她轻易地夺走;红头发的伶娜单脚站立,一条腿高高的翘起,她的腰肢王子两只手可以轻易地拢住。她像公主,她优雅又冷艳;她又像恶魔,从未掩饰过自己的邪气与妖媚。两种气质在她身上融合的极好,彼得明白了为什么奈德会说她是最好的黑天鹅。没有人可以比她更好了,他想。
黑天鹅旋转着,不知疲倦地旋转着。现场演奏的音乐让她的旋转更加有力,人们的欢呼一声高过一声,剧院的空调似乎失去了效果,最终黑天鹅稳稳地停住,低下美丽的脖颈行礼。彼得觉得自己口干舌燥,奈德似乎也刚从恍惚中回神,他拍了拍彼得的肩膀大笑道:“我就知道你会喜欢她的!”
他把喜欢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彼得并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有多亮,但他也笑了。他开始理解芭蕾的魅力了。

“为什么娜塔莎的名字排在第一个啊?而且她都不演白天鹅。”回去的路上他问奈德。“她名气大,排的演出太多,能在我们这种州级的演出出现已经很了不得了——听说这个团的负责人请了好几次才请到的。黑天鹅戏份少而精,娜塔莎可以不用排练很久。”
“名气有多大?类似于第一人的那种?”
“芭蕾界的史塔克这种。唉,她常常说芭蕾正在衰败,真的是这样。她这样的人,圈外却几乎没有认识她的。”
彼得点点头,他确实之前从来没听说过娜塔莎的事。他跟奈德告别,又骑过一个路口,想去便利店买点东西。自动门还没等他靠近就缓缓打开,一位红发女士走了出来。
他震惊地看着她。娜塔莎·罗曼诺夫。
“Miss Romanoff?”他下意识地开口喊了她。娜塔莎·罗曼诺夫有些惊讶地停住,眼睛在淡色墨镜后微微睁圆。“你认识我?”
“是啊,我说,是的。我刚看完您的演出,《天鹅湖》,您真是棒极了。”彼得紧张得说话都结巴了一下。娜塔莎微微翘起嘴角:“感谢你来看。”彼得被这笑晃得大脑一片空白,看剧的感想全部忘光,只能傻站着。娜塔莎看他突然闭嘴,困惑地笑了笑,打算跟他告别。情急之下,彼得抓住了她的手腕:“等一下,Madam!”
“呃,这位先生请你放手。”
“我看了你的芭蕾,觉得非常迷人。我认为芭蕾不应该衰败,您有在教学生吗?如果可以的话,如果可以……我想……”
“你想学芭蕾吗?”娜塔莎的眼睛突然放光。她双手握住彼得的手,彼得被她突然的热情吓了一跳:“我把我的教室的地址给你,随时欢迎你来参观。”她从包里找出一支圆珠笔,在彼得的手心里写着。他手心痒痒的,却没有躲闪,微微沁出一层汗。
“好啦,再次谢谢你,一定要来哦。”娜塔莎对他微笑,她此时的气质与那个黑天鹅完全不一样了。彼得跟她告别,心脏还在砰砰地乱跳。他看着手心里那串地址,手掌上还残留着娜塔莎的热度,比气温更灼人。



——TBD——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