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想名字

更完就跑
只回私信和提问箱

【虫寡】fouetté

「观测太阳」

“什么?你跟小娜在在在便利店遇到了?哪个便利店?她买了什么?”
奈德几乎要跳起来了,几乎——他在这过程中被桌子挡了一下,震得彼得的咖啡洒了半杯出来。
“冷静点你!”彼得护着剩下的半杯咖啡,小心翼翼地保护它们准确地进到自己嘴里。“我们只是说了几句话而已。”
“而已?你知不知道这是多酷的事兄弟!那可是娜塔莎·罗曼诺夫!天啊,我希望我也在场,更希望我的好兄弟有记得帮我要个签名。”奈德把自己的脸埋进掌心里。
“我必须说实话,她本人真的美爆,我是说就像天仙下凡,bro。”彼得用食指推了推眼镜(奈德又哀嚎了一声),继续说道:“而且她邀请我去她的教室哎,我知道这很了不得。”
“Awsome,真的了不得了。”奈德撇了撇嘴,“彼得·帕克,你这次一定得给我把签名要到,以我们的友情起誓。”

彼得被逼着发了七个誓以后终于从奈德那里脱身,乘地铁去赴约。问了几个人后他终于找到了娜塔莎留下的地址,他又核对了一下,带着不确定的感觉踏进这座不起眼的楼。这楼老的连电梯都没有,但保留了一种古色古香的韵味,在这高速发展的街区里毫不起眼。他顺着盘旋的楼梯爬到三楼,“罗曼诺夫芭蕾教室”的牌子映入眼帘。
他的心情不可思议地紧张起来。虽然自己按照她的话来了,可他并没有抱着真的要学芭蕾的心态来——毕竟他是一位成年男性了,从身体条件和,呃,他个人的羞耻度上来说都不是十分合适。
他只是想再见她一次,亲密的,私下的,而不是在剧院里那样遥远又隔着角色。他想见娜塔莎·罗曼诺夫本人。彼得用手轻轻叩响了磨砂玻璃门,却没人应答,他拧了拧把手发现并没上锁,于是自行进去。
玻璃房里娜塔莎正在带着一群小孩做基础练习。她的红发在脑后盘成发髻,背对着他用手轻轻地纠正孩子们的动作。她时不时亲自示范如何优雅地用脚尖站立、如何旋转。彼得看得入迷,直到她在镜子里与他对视才回神。
娜塔莎喜悦地推门出来:“你真的来了!呃,不好意思,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是彼得,彼得·帕克。”彼得犹豫着要不要
“OK彼得,谢谢你。”被如此真诚地道谢他反而不适应,她的眼睛绿的惊人,像未被白雪掩盖的松林,彼得不敢看。但是她小小的手伸在他面前,五指微微张开对他发出邀请:“进来看看吧,或许你会喜欢。”他下意识地把手放上去, 反应过来后又局促地收回,娜塔莎笑着抓过他的手腕。
孩子们的课程还有一小时,于是他坐在一等席观赏着娜塔莎上课。除了观测时,他很少能这么安静专注地看某样东西或某个人这么久。娜塔莎有时会回看他,而他赶紧移开目光,等娜塔莎重新投入舞蹈中才慢慢地挪回来。不能直视太阳,否则会灼伤眼睛,他不知怎的想起了这个常识。他们目光的追击战最终在课程结束时打成平手,孩子们收拾好东西跟娜塔莎道别,彼得站在门口看着,手脚似乎都找不到合适的位置。她向他走过来了,每一步都踏在他心跳的节奏上。
“久等了,今天主要是教孩子们基本功。一会一起吃个饭吗?”娜塔莎轻快地说。
“好、好的,我很荣幸。”彼得略微走在她身后,两人无言地走下旋转楼梯。“你怎么想?”娜塔莎突然发声,打破了沉默。“什么?”“我是说,关于芭蕾,你是怎么想的?”
“呃,我觉得这是非常优美高雅的舞蹈,它很迷人……”
“嗯,确实。不过人们往往只观赏台上美丽的舞蹈,却不愿意深入了解它。愿意在现在学习芭蕾的大部分都是望子成龙的家长送来的青少年,或者想要减肥塑型而来练习,练了几天吃不了苦就放弃的年轻女孩子。”娜塔莎苦笑了一下,“真正爱芭蕾而来的人不多了。彼得,我认为你是其中一个。”
“我?我不是,我是说,好吧。”他认为是时候说清楚了。“我只是……想来见您的,Madam。因为我觉得您的舞蹈很有魅力,我想要了解私下的您是什么样子,并不是专门来学芭蕾的……”他们刚好走到楼梯的底端,他转到娜塔莎的身前,而她的表情像是那些话给了她当头一棒。他不知如何是好,对她说了句抱歉就落荒而逃。她站在原地对着他的背影发呆,彼得知道。
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乱逛,满脑子都是娜塔莎最后的表情。是他让她抱有期待的,应该最开始就告诉她,这样她就不会那么失落;可——便利店门口是她会错意了啊!彼得烦躁地挠了挠头。
他蹲在路边,脸埋进手臂里,任由太阳烤着他的脖子。“Come on,彼得。你可以的,做个男人。”他对自己说,然后腾地站起来,跑回那个古旧的建筑,跑上三层旋转楼梯,用力敲着那扇玻璃门。
“罗曼诺夫女士,你在吗?”他敲了很久,并没有人应答。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像被汗水冲没了,他像泄了气的气球,靠坐在门边。楼梯上突然传来鞋跟击打地面的声音,他猛地抬头,娜塔莎转过拐角正好与他对视,她并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
“Madam,我来为我的失礼道歉。”彼得站起来,双手放在大腿上,深深地鞠了一躬:“我之前说的……并不完全是我的想法,我其实很担心像我这个年纪还能不能学好芭蕾,担心同学们会不会把我当成同性恋,担心我最好的朋友会不会因为我没帮他拿到您的签名跟我绝交——哦他叫奈德,是您的大饭,就是他带我去看您演出的——”
他停住了。娜塔莎正扬起一边嘴角看着他。“看来你有很多担忧,帕克先生。那你为什么要回来呢?”
“因为…………我想,如果是跟你学的话,如果是你的话……似乎那些担忧也是可以克服的。我可能不够优秀,可喜欢的事不尝试一下不就亏了吗?”
娜塔莎定定地看着他,那是一种审视的目光,如果他的话里有一点虚情假意大概就会逼得躲闪起来,可他也回望她,看进她碧绿的眼眸里。
“这还是你第一次跟我对视,彼得·帕克。”娜塔莎的声音染上笑意,“我发现你的眼睛很好看,为什么总是这么害羞呢?”
彼得的脸腾地变红,娜塔莎忍不住大笑起来。
“好啦,我可不会教出不优秀的学生。我是严格的老师,你可得做好心理准备了。”娜塔莎勉强止住笑意,塞给他一个圆圆的东西,他这才注意到她手里一直提着的纸袋。“麦当劳,说好你要陪我吃饭的。”她边说边开门进去,彼得赶紧跟上。他想起自己曾在报告里写过:
太阳对地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它位于位于星系中心发光发热,观测太阳可以为研究其他恒星提供便利,作为了解其他星的先导。
可太阳也只是一颗普通的恒星。他咬下一大口汉堡。



——TBC——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