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想名字

更完就跑
只回私信和提问箱

【冬寡】Homeless

这些天沉迷德赫和WJ……………【 就 拖更了 虽然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等【







她站在货架前发呆。时间已经是深夜,而让她跑到这么偏远的24小时便利店买东西的根源正跟在她身后闲逛。想到这里,她不得不翻了个白眼,怨气冲天地把货架上的东西往购物车里扔。

“Wow……你要跟我一起用这个吗,罗曼诺夫小姐?”巴恩斯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购物车另一边,骨节分明的手捏起刚刚被她扔进去的东西。

一盒避孕套。

她的脸一定红炸了,因为巴恩斯明显是在嘲笑她。“去你的(fuck you),巴恩斯。”她恶狠狠地把它抢回来塞回货架上,巴恩斯听了这脏话却笑嘻嘻地张开双臂表示欢迎,娜塔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的话有歧义,使足了劲儿的一拳代替言语打在他侧腹上,看他的脸痛苦地皱起来心里才舒坦点。

两个小时以前她大概做出了此生最错误的决定之一——她给一个刚被放出来的罪犯打开门,让他在自己家里过夜。而之所以半夜还要跑出来买东西,正是这个决定的自食苦果。娜塔莎一个人住,家里没有任何男性的生活用品,她看着购物车里的男士内裤,它就明晃晃的搭在她买的零食上,她敢保证巴恩斯一定是故意的。

说实话,她并没有想到会这么的——尴尬。起初她只考虑到这样方便监视和收集巴恩斯犯罪的证据,说不定还能顺藤摸瓜调查他背后那个庞大的组织海德拉,完全没有想过还有性别上的不便之处。她甚至还推测出巴恩斯之所以来找她,也是为了用她警察的身份做保护伞。搞不好他们现在正在被海德拉的杀手跟着呢。

她心不在焉,好在深夜哪里都人少,她唯一不用担心的就是巴恩斯被认出来。不过在他们回到家、关上门之后,娜塔莎立刻就跟巴恩斯约定,绝对不可以在白天出门。

“就这样?”巴恩斯挑起一边眉毛。“我还以为有很多我不能做的事呢。”

“还有任何时候都不许进我的卧室,你睡在沙发上。以后你需要做饭、做家务,我不在家的时候也要照顾莉侯。”

“谁是莉侯?”

“我的猫。”她弯腰把蹭着她小腿的黑猫抱起来给巴恩斯看,巴恩斯的目光在她俩之间游移。

“好的。”他最终说。她又局促起来,放下猫,去拿出干净的毯子递给巴恩斯,两人一直沉默。她犹豫着道了晚安,巴恩斯还是那副微笑对她点头,她感到直到回房间为止他的目光都黏在她身上。她躺在床上,努力设想所有最坏的情况,最后她摸着枕头底下的枪睡过去了。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打到她脸上时,她醒了。这似乎是一个与之前无异的清晨,除了她手里依然握着的枪,没有丝毫痕迹表明这屋檐下还住了个罪犯。她换了身衣服,把枪别进裤腰里走出去。“罪犯”正围着昨晚刚买的小熊围裙煎培根,看到她出来露出了一个闪亮的微笑。

娜塔莎愣了几秒,在餐桌旁坐下:“还挺适合你的。”



巴恩斯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娜塔莎吃了整整两份——要知道她可不是什么暴食症患者,不如说正相反,她曾有一段时间的抑郁,通常吃不下太多东西。他甚至给她泡了杯咖啡,娜塔莎有点感动了,但为了不让他得意忘形,她还是没有表现得太开心。“谢了”,她留下简短的一句话就收拾准备去上班。巴恩斯已经解下围裙,手里也端着一杯咖啡靠在玄关看她穿鞋,她觉得这太过居家,又不适起来。

“一路顺风。”她开门时巴恩斯轻轻地说。



“罗曼诺夫,来一下。”她几乎是刚进警局就被队长带进了会议室,心下了然。虽然巴恩斯昨天走运了被释放,但他身后的犯罪集团毋庸置疑是存在的,而且爪牙遍地,甚至可能已经渗透到警局内部。

这种情况下,调查变得困难又极具风险。她和队长互相信任,但除此之外,她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伙伴。

会议室里只有他们两人,罗杰斯把一个文件夹交给她,娜塔莎打开扫了几眼,是几页报告和两三张模糊照片,大概用她家的座机拍照都会比这清楚。“这是我从别处借调的关于‘冬日战士’的报告,如你所见真的少的可怜。我们目前最大的线索就是这些,以及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极有可能就是‘冬日战士’这条无证据的指控。”罗杰斯的浓眉皱了起来,娜塔莎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臂安慰他:“我知道,队长。我会尽力调查,尽快找到证据的。”

罗杰斯似乎安心了些,他扯出一个笑容。紧接着他随口问道:“昨天下班你是不是去喝酒了?”娜塔莎心里一慌,眼睛不自觉地眨了一下:“没有啊,你知道我家的猫很黏人。”史蒂夫·罗杰斯似乎想起了莉侯在他腿上打滚的样子,轻松地笑起来。“其实就是看你精神不好,以为你又宿醉了呢。没事就好,先走了。”娜塔莎看着队长先一步走出会议室,又翻起了那个文件夹。

唯一一张还算清楚的照片里,一个男人浑身黑色作战服,脸被蒙住,半长的头发垂在脸侧。她的手指无意识地抚摸着他的头发。得把这些照片再弄清楚一点。



——TBC——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