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想名字

更完就跑
只回私信和提问箱

【冬寡】Homeless









娜塔莎坐进车里以后活活歇了十分钟才缓过劲儿来。她发着呆,自从上午把文件和照片扫进私人笔记本里以后一直试着修复那几张照片。哪怕能再清晰一点,能看出巴恩斯的特征,也可以作为申请证据的材料。可那天杀的不知道哪个不合格特工拍的照片就是该死的模糊,她碰了壁,渐渐急躁起来,整个人扑进工作里,等她注意到天已经黑了才想起家里的猫。

和巴恩斯。

她径直回家,拖着沉重的身体掏钥匙,无比希望巴恩斯还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并且最好像家养小精灵一样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菜。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像忙碌了一天的丈夫,而巴恩斯是在家等自己下班的妻子,然后被自己这个可怕的类比吓了一跳,想要把它们从脑子里挤出去。

她推开门,客厅里是黑的,感受不到人的气息。她绷紧了神经,试图探测任何一个被入侵的痕迹,并且无声地摸出了手枪——今天她总算没有把它们放在警局。她不发出任何声音在地板上前进,转过餐厅时,莉侯正坐在不远的地方看着她。

“喵~”

她心道不好,转身把枪口对准身后某处,那个瞬间突然客厅的灯被打开,她被强光刺到了眼,下意识开了一枪。而当她放下挡住光的手时,巴恩斯还楞在原地,离他耳朵不到五厘米的地方那颗从她手枪射出去的子弹正嵌在墙里。

“告诉我,你不是每天回家都要这样。”巴恩斯用轻柔的声音说道。他的语气里毫无责备,但娜塔莎收起枪,尽力忽略心里的那点羞愧,并打定主意不理他。巴恩斯手里托着一盘炖菜,从卖相上来看显然是耗费了他很久的时间才做好,娜塔莎坐在自己的老座位上,巴恩斯坐在她的左手边,他们吃饭的时候必须小心翼翼地避开对方的手(娜塔莎是左撇子)。这真的很煎熬,但她只想尽快结束这顿饭然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

所幸卧室里有一个小浴室,她平时不怎么用,但是对于这种不想与门外的人碰面的情况真的帮了大忙。莉侯也被她关在了门外,正不屈不挠地喵喵叫。她任由自己的头发在滴水,光着脚去给猫开门。门外却不是猫。

巴恩斯笑盈盈的脸出现在那里,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刚出浴的娜塔莎,娜塔莎暗带威胁地攥紧了拳头,他显然是懂了,因为接下来他的眼睛一直落在她脖子以上并有礼地邀请她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影。

“来嘛,拜托,这沙发真的很大很软,可以容得下我们两个。”

“谢谢你,我当然知道。”

“Netflix上有好多我想看的。”

“我买的会员,我想你已经忘了这里是谁家,请让我再次强调一下。”

“我还买了冰淇淋,你可能会想吃。”

“哦真的不——你什么时候买的冰淇淋?”她很确定昨天结账的时候没有冰淇淋。

“今天。”他迷人地笑着,蓝眼睛里融着暖光。

娜塔莎眯起眼睛。“如果你这么不把我说的话当回事,那么请你立刻搬出去。”

“我去见了几个人,我想你会有兴趣的。”巴恩斯观察着娜塔莎的表情,很高兴地看到她想发火又无处发泄的样子。他继续说下去:“如果你愿意跟我一起友好地看部电影,或许我会考虑告诉你。”

娜塔莎感觉事情的主动权掌握在巴恩斯手里。事实上,从昨天他出现在自己的门前,这里似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这让她——非常——不爽。但是,这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或许这些线索可以成为这段时间追查的突破口……

娜塔莎关上了门。一分钟后,她套了自己的运动服出来,巴恩斯似乎并不意外,他非常自然地递给她一盒冰淇淋。娜塔莎盘着腿坐在以往自己的位置,试图忽视20厘米旁的男人。而当电影结尾的字幕出来,她揉了揉一直笑着而僵硬的脸,这才发现自己是真的沉浸在剧情里了。巴恩斯正微笑着看着她。

“怎么?”

“没怎么。我第一次看到你这么放松的样子。”

“好了,陪你看完电影了,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是哪些人,你们做了什么。”娜塔莎把腿放下沙发,正襟危坐。吃空的冰淇淋碗不知何时被巴恩斯丢进垃圾桶了。他报出几个名字,娜塔莎全神贯注地记下来,决定明天上班去调查一下。她太专注了,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巴恩斯的目光闪烁。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