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想名字

更完就跑
只回私信和提问箱

【冬寡】过保护

*漫画梗
*冬寡都是为神盾干活的设定
*对他俩曾经的关系:寡失忆 冬记得的设定
*短 HE OOC属于我 爱情属于冬寡





1.
娜塔莎穿着战斗服贴在某座大楼的楼顶伏击,她的瞄准镜里目标正在跟神盾局的特工谈笑风生。他已经被引到最适合狙击的位置,娜塔莎收紧了扣在扳机上的手指。目标的脑袋开了花,子弹却不是从她的枪里发射的。
她疑惑地回头。
不知何时站在她身后的冬日战士的枪口还在缓缓冒烟,注意到她的视线,跟她点了点头就算是打招呼了。
“你干嘛呢?”娜塔莎灵魂发问。他微微一笑:“你知道的,我很擅长狙击。”
“我问这是我的任务,你怎么来了——这样说你可以听懂吗?”
“噢。”冬日战士一脸恍然大悟,“我就是来看看你。”
……顺便抢我人头吗。娜塔莎扶额,放弃了追问下去。算了,冬日战士本质也不是个坏人,她想。

2.
娜塔莎觉得冬日战士似乎特别喜欢跟她搭档——希尔也特别喜欢批准,因为他们两个一队的话效率特别高。
至于娜塔莎,就不是很喜欢这种感觉了。詹姆斯总是在她遇到危机之前就解决危机,她不习惯被这样保护,而且时间一长,她严重担心自己的危机意识会下降,这对于一个特工来说十分危险且致命。
他们利用夜色的掩饰从天而降至一艘游轮,娜塔莎的降落伞刚被发现,甲板上的人就全被她身后的冬兵解决了。她忍不住有些生气地说:“我可以自己来的。”
“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让他们有机会伤害你。”冬日战士说完这句话就继续执行任务,留下娜塔莎满脑子都是问号。
这是某种绅士风度吗?她不会承认说这句话时的冬兵还挺帅的。

3.
娜塔莎在西伯利亚执行自己久违的单人任务。她悄无声息地进入列车,靠近目标,没有惊动任何侦查系统。目标出奇地听话,被她威胁(生命)了一下就乖乖的全招了。正当她松了一口气准备结束任务时,车厢顶部被打开,一个黑影跳了进来,她掏出手枪准备战斗却发现那是冬日战士。
“快走,敌人来了。”这是他见到她的第一句话。“敌人在哪?”“马上就到了,快走,相信我。”冬日战士露出一丝焦急的表情,甚至未经允许就抱住她破窗而出。她反对的话还没说出口,列车就在他们身后爆炸。几架战斗机在上空盘旋,向他们扫射,娜塔莎的腿被子弹擦伤,冬日战士架着她逃到一个无人的房子里。
“我没事。”她小声说,冬日战士却像没听到一样沉默地蹲着给她包扎。“只是擦伤而已。”她又补充了一句。
外面的脚步声由远到近,听起来至少有十几个人,还有战斗机——她在心里盘算着如何突围。
冬日战士站了起来,她以为自己看到了那个苏维埃杀人兵器。“你离开这里,我来解决。”
“什么?你在开玩笑,你——”她话头猛的止住。她怎么忘记了这可是冬日战士。“你要怎么离开?”她问。
“对我来说不是难事,快走。”冬兵一只手虚护着她一只手举着枪,她也听到了,那些人已经进来了。
她解下自己的子弹袋塞进他手里。“你真的要这么做?”
“快离开这里。等一下——娜塔莎,”他回过头来叫住了她,却只是无言地看着她,脸上是她从没见过的表情。
“快说呀,巴恩斯。”
“……没什么,注意保暖。还有,小心点。”冬日战士最后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转头投入战斗之中。
“我会的。”娜塔莎低声回答,从二楼的窗户跳下去,无声地跌进柔软的雪中。她在雪地里步行了十几公里,终于回到了安全屋。打开通讯器,看到冬日战士跟她报了个平安。
她笑了笑,如释重负,随即又皱起眉头。
她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翻来覆去一夜之后,她联系了希尔。

4.
娜塔莎不再和谁组队了,又回到很久以前独来独往的状态。偶尔在神盾局碰到冬日战士,她会简单地跟他打个招呼,忽略他欲言又止的表情。
与此同时,她发现自己被跟踪了。对方不知道是敌是友,但反侦查工作在她之上,如果不是她有着敏锐的第六感可能根本发现不了。
跟踪者最初是出现在她的任务中,她以为那是九头蛇的人,故意卖了点破绽引他出手攻击。但跟踪者似乎只是在观察她,在以后的几次任务中也没有攻击的意向。久而久之,娜塔莎已经懒得去猜测跟踪者的意图,随他去吧。

娜塔莎追查这条线索已经五天了,今天计划收网,可她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被诱入圈套。六七个装备新型武器的壮汉包围着她,寡妇蛰也无法帮助她脱身,而当她试图用体术杀掉他们时,那些武器放出的电流使她动弹不得。
报应来了,她想。我的身体和大脑都不如以前灵活了,都怪巴恩斯。
他今天不会出现的,她一边胡乱地攻击一边想,她甚至想用炸弹弄个范围伤害——即使自己也可能受到牵连。她自己也可以完成任务,根本不需要他;可能会受伤,但那也没关系,她习惯了。
是的,之前的她一直是这么过来的。没有人为她清扫障碍,为她先手将威胁排除,她一个人遍体鳞伤地走过来的。
她拉下手榴弹的环然后逼着自己翻滚出一段距离,可背后还是受到了爆炸的冲击,她被弹飞,用最后的意识护住自己的头。她承认她有些想念巴恩斯了。昏迷前她似乎看到了被想念的人在爆炸的火光中向她跑来,向她大喊着什么,而她的身体轻飘飘的,眼皮却很重。
她一定是被惯坏了,只想好好地睡一觉。
醒来时,她躺在神盾局的医院里,希尔适时地打来电话慰问,并有意无意地提了一句“冬日战士把你扛回来的时候我以为你要死了,真不知道他从哪找到你的。”她挂了电话,犹豫着跟巴恩斯约了个时间。

“巴恩斯,我想我们应该谈谈过保护的问题了。”
娜塔莎双手环胸直视着面前的高大男人,尽管她刚从爆炸中恢复,冬日战士却有些心虚地移开目光。
“你不觉得你这样有点变态吗?你跟踪我多久了?”
“从你不跟我组队以来就一直跟踪你。”冬日战士老实地承认,他看起来很沮丧,娜塔莎甚至都有负罪感了。
“你倒是承认的很痛快……”娜塔莎叹了口气,“我就这么让你不放心?还是说你觉得我的实力不足以胜任我的任务?”
“不……我只是……我只是想保护你。”
“为什么,你明明知道我不需要你保护。”
冬日战士周围的空气里似乎能看到弥漫的悲伤。他双手局促地握紧又松开,短暂的沉默后,他低声说:“我知道,抱歉。”
“你知道吗,你总是让我心烦意乱。”娜塔莎皱着眉,下定决心似的拉过冬兵的衣领,迫使他跟自己对视。“所以我想,与其让你成为神盾局有史以来第一个跟踪狂,不如我们恢复队友的身份来的简单点。另外,巴恩斯,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她看着他有些慌乱的眼神和红透的耳朵,“为什么想保护我?”
良久,他终于开口。“因为我喜欢你。”
面前的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害羞得像初坠爱河的小姑娘,一点都没有他战斗时杀伐果断的影子。娜塔莎被他的羞涩逗笑,她松开攥着他衣领的手紧紧地抱住他。
“好巧,我发现我也有点喜欢你。”



——完——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