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想名字

更完就跑
只回私信和提问箱

【冬寡】一方死亡30题

*说是30题,其实只描写了两人各一次的死亡。在我心里除了复联三、四两人各死一次以外不想写也不存在其他死亡场景,所以我这边冬寡be只可能是生离了【。
*30题中有一些🈚灵感和觉得不合适的就没写
*其实是一个不怎么连贯的故事打乱了时间顺序,希望我没漏掉什么,30题不用承上启下,爽啊【






1.遗物

冬日战士有一把爱枪。
火箭曾经想高价买来,被他拒绝。好友史蒂夫想借用,他回答自己也是借别人的东西,未经允许不能转借。
除此之外,他天天擦拭,随身携带,偶尔看着枪发呆的眼神像在思念爱人。
史蒂夫好奇的问,是谁的枪?
他只回答,“是罗曼诺夫特工的。”

2.未寄出的信/未发出的短信

红房子里的女孩想拥有一点私人物品是很难的,可她还是在上课的时候偷偷撕了一点纸,用钢笔写好字折起来贴身藏着。
如果你打开就会看到上面写满了少女心事,她想如果能够在自己毕业前递给教官,那么他冰冷的外壳会不会因此融化呢。
可是直到毕业典礼结束她没有见到他;很多年她都没有再见到他。分离总是比预想的更早些。
那封信最终被汗水打湿,又不知道从哪染了一点血迹,她的秘密模糊不清再也不能辨认。

3.猛然间感到不安

娜塔莎感到他的冰冷视线隔着瞄准镜牢牢粘着她。人来人往的大街刚被她疏散,此时她无处可逃。
子弹入肉,她疼的几乎无法呼吸,发现自己只是左肩受伤,并没有被一击致命。
冬日战士看着自己的手,为什么在扣下扳机的一瞬间自己会因为突如其来的不安而在最后关头偏移了枪口?

4.渐渐冰冷的温度

他看着自己扶在冷冻仓上的手结冰。睡过去之前,那只钢铁义肢似乎也感受到了蔓延的寒冷。

5.固定一个月一次的探望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做,但他只是感觉他必须来。一个月一次,带着一些鲜花,有时是玫瑰,有时是矢车菊,也有的时候就是他经过的花田里的花。
他通常把花放在墓碑前,然后用带来的干净手帕擦拭墓碑。那是没有名字也没有骨灰埋在下面的衣冠冢,是罗曼诺夫特工最后的归宿。
他想她曾经是那么美丽精致的人,一定不会希望这里脏兮兮的。而每当他站在这里,脑海中都会闪回一些他没见过的记忆,记忆里的罗曼诺夫特工更爱笑,与他也更亲近一些。
他不知道自己够不够格这样说,但他十分想念她。

6.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来的共同品

他多希望他能早点想起来。那些与她在一起的日子,他曾是那样视若珍宝,却把珍宝遗失了这么久。

7.葬礼

“……因罗曼诺夫身份的特殊性,我们很遗憾地决定,罗曼诺夫特工将不予举行葬礼。”

8.突如其来的眼泪

她从詹姆斯的背后目睹了一切,从左手到全身不过是一秒钟的时间。
她甚至不知道他是怎样的表情。
她与队长还保持着跪坐的姿势相望,一时之间无法恢复。
“Nat……”队长先于她站了起来,轻轻擦掉她的眼泪。

9.碰触不到的你

娜塔莎独自潜入这个把守森严的九头蛇堡垒。她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回她的恋人。
她受了点伤,身上有好几处擦伤和青紫,但也算安全地到达了关押冬日战士的房间。杀掉最后几个看守后,她终于靠近了他。
她的战士闭着眼沉睡在冷冻仓里,她用手指隔着那片小小的玻璃抚摸他的脸。
“睡美人,该醒来了。”

10.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

他们赢了。
但是损失惨重。
人们都默默地围着钢铁侠哀悼,他却注意到人群中没有那个娇小却坚强的女特工。
他找到史蒂夫问:“罗曼诺夫特工去哪了?她受伤了吗?”
好友悲伤地垂下了眼睛,“她牺牲了。沃弥尔。没有她,我们就不会赢。”
他的手握紧又松开,声音梗在喉咙里。
他们确实损失惨重。

11.空旷的房间

复联大厦里有一间训练室。
它并不特殊,但它是黑寡妇最为中意的,她在没有任务的时候最常呆的地方就是这里。
训练,或者发呆。
而现在训练室失去了它的使用者。

12.如果我忘记你

“我们逃走吧。”他们依偎在屋顶,娜塔莎的眼里洒满了星光。
“我们不能。你知道的,娜塔莉亚。”他的手揽着她,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可以分享彼此的呼吸。
“如果我们被发现那就只有一个结局,你被洗脑然后忘记我。”
“如果我忘记你,娜塔”,他吻了吻女孩的嘴唇,“那么就痛揍我一顿,然后大声质问我为什么没有认出你。我会认出你的。”

“你至少……应该认出我吧!”娜塔莎仅仅是说出这句话就用了全身力气。她看着面前的人,从他的表情到他捏住她脖子的那只金属手都没有一丝松动。

骗子。

13.亲吻你的照片

队长曾拜托她调查冬日战士,并把她能查到的东西都交给他。三天后他收到了一份资料,其中有两张破损的旧照片。
他对黑寡妇表达了谢意,黑寡妇亲了亲他的脸颊作为道别。
他不知道的是,亲吻他脸颊的嘴唇曾无数次悄悄亲吻刚刚他看到的照片。

14.等待七日的梦境(觉得背景违和,随便看看)

“在中国有一种说法,人死后七天会出现在别人的梦里。”
“今天是第七天了,你会来吗?”

15.相似的面孔

他在梦中看到了一个红发姑娘,眼睛是盛夏松针的颜色,她时而挽起发髻优雅地跳着芭蕾,时而奔跑在暗夜里取人性命如杀死蝼蚁。
那姑娘对他笑,叫他詹姆斯,叫他教官,叫他我的星星。
她长得很像罗曼诺夫特工。

16.假装你从未离开

17.深刻在记忆中的画面/忘不掉死去的那一刻

18.永远不会原谅你

“他又一次忘记我了。”

19.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如果可以重来。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还是会选择参军。
娜塔莉亚·罗曼诺夫也无法改变自己成为孤儿被送进红房子的命运。
他们依然会在支离破碎的时候见面,试图将对方拼凑完整。像两只困兽,相拥取暖。
但他会早一些想起她的,他应该早一些想起她的。
那么他就不会对她开枪,两次。
他不会一言不发地登上那班飞机。
他不会错过她了。

20.刻着对方姓名的戒指/在身上纹对方的名字

21.改不掉的习惯

娜塔莎习惯早晨起床去喝杯咖啡,下午吃一小盒冰淇淋,每天泡在训练室里。
但不知何时,她会出门买一些李子回来,只是从没见她吃过。
史蒂夫问她要了一个,酸的要死。
她不信,也吃了一个,一边吃一边酸到流眼泪。

22.模仿对方的生活

23.最后的通话

24.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

25.为了你活下去

谁也无法想象她是怎么度过的这几十年。
詹姆斯被带走冰冻后,她曾经疯狂地追查他的下落,却一次次被困住,还有几次差点引火烧身,被九头蛇暗算。
与此同时,他偶尔会被拍到,虽然模糊不清。但娜塔莎总会把那些报纸收好,努力辨认他胳膊上的五角星。
只要他们还活着,总会再次相见的。

26.梦中呼唤你的名字

27.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

见8

28.治不好的失眠

事情已经过去了快五年。
很多人都学会了放弃,甚至连美国队长都在教人们“move on”。
可她不行。
几乎每晚,他都会出现在她的梦里,英俊潇洒,却转眼就化为灰烬。她一次又一次地看着他离开,却又舍不得这最后一种见到他的方式。然后不知哪天起,她失眠了。
连续几天天亮后才能有睡意,胡乱睡上一两个小时又不知为何醒过来。熬上一个星期,大概能有一天在天空还是黑色的时候睡着。
她想他住在夜的国度里,所以他们只有夜晚才能相见。

29.你离开的十年后

「亲爱的娜塔莉亚:

很遗憾,你离开后,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好。

虽然灭霸死了,可“恶”是不会消失的。复仇者们依旧为了打击“恶”而忙碌,并且我们都很想你。

我偶尔会做你当初的工作,把从宇宙发来的各种琐碎的情报进行汇总。我很不擅长这个,每次都觉得你真的很厉害,如果是你肯定分分钟就能做好了。

我真的很想你。

你的詹姆斯。」

30.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快点,回去晚了就要被发现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有信仰。”
“书里都是这么写的!巴恩斯——”
“叫什么巴恩斯,你也马上会变成巴恩斯了。”
神父有些困扰地看着面前小声斗嘴的年轻情侣,女孩正帮男人整理他有些长的头发。他忍不住打断他们:“请问可以开始了吗?请跟着我说——”

 “我愿意他(她)成为我的丈夫(妻子),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完——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