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想名字

更完就跑
只回私信和提问箱

【冬寡】Homeless

*罪犯冬×警察寡








(一)



娜塔莎揉了揉眉心,叹了今天的第32口气。面前的罪犯一整天都在微笑着看她愁眉苦脸,这可真是绝佳的讽刺,她想。如果我不是警察,我一定早就招呼这家伙的鼻子了。

“罗曼诺夫。”审讯室的门被推开一道缝,她的队长——罗杰斯探进半个身子。“时间到了。”

“没有别的办法了么?”

“你知道的,我们证据不足,只能放他走。”

娜塔莎又叹了口气。罪犯很自觉地把手摆在桌子上,晃了晃手铐。娜塔莎心里有火,粗暴地拽过那家伙的手。

“噢!你弄疼我了,女士。”罪犯撇了撇嘴。

“别他妈装的跟个娘们似的,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娜塔莎在他站起身之前凑到他耳边,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我不会放弃的。等我找到证据,到那时你可就跑不掉了。”

叫詹姆斯的男人用手向后拢了拢头发,保持着良好的修养笑着回答她:“我迫不及待了,罗曼诺夫小姐。”



糟透了。

实际上,整个警局追查这位巴恩斯已经一个月了,终于在细心部署后抓到了他,但关键性的证据却迟迟没有找到,因此只能按照行政拘留处理。这期间各侦训专员轮番试图撬开他的嘴,但这位巴恩斯兄弟只会微笑,从不回答问题。这就是三天拘留的最后结果,还是让他跑了。

她想去酒吧喝点儿,但想起家里还有只等着喂的猫。她认命地叹了口气,车子往超市开去,再出来的时候车里已经装满了罐头、猫砂,以及她自己要吃的花生酱和吐司。她还给自己买了个冰淇淋,准备回家边看电影边吃。

远远地,她似乎看到家门口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是谁在别人门口丢大型垃圾?老天。她气呼呼地开过去,下车,然后发现那不是垃圾——是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蹲在她家门口,听见动静后把脑袋从膝盖里抬起来,看到一脸惊讶的娜塔莎打了个招呼:“嗨,罗曼诺夫小姐。”

“什——你怎么会在这?”娜塔莎下意识地去摸枪却什么也没摸到。她把佩枪和制服都扔在警局了,家里还有一把,可是在卧室,眼下的情景那把枪帮不到她。巴恩斯站了起来,双手插兜,娜塔莎的眼睛死死盯着他的动作,他是来报复的吗?因为白天那句威胁?

“我没地方去啦,因为我被抓,组织里的人放弃我了。”巴恩斯像没看出娜塔莎的紧绷一样,轻松且自顾自地说下去:“所以我想,我可不可以暂时借住一下呢?”

“哈?”娜塔莎被这无厘头的要求弄笑。“巴恩斯,你有常识吗?你知道我是警察你是罪犯,而且我想要抓住你吗?”

“所以我自己送上门来了。”巴恩斯耸耸肩,蓝眼睛显得特别无辜。娜塔莎看着他,他还是那身被逮捕时穿的衣服,三天没换,胡子也在这三天里长的乱七八糟,两手空空神情憔悴,加上他那头毁灭性的中长发,说他是流浪汉也没人不信。她再一次叹气,把车里的东西拿出来,走过去用钥匙开门,巴恩斯非常绅士地帮她拿着购物袋,她开开门后从他手中接过,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谢谢。哦,还有关我屁事?拜拜。”

她砰地摔上门。



洗澡,换上干净的睡衣,她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挑选电影,顺便拆开那盒冰淇淋。她的猫轻巧地跳到她的腿上趴下,她挠了挠猫咪柔软的耳根。她挑了一部动画,大概是讲一只考拉举办唱歌比赛,这样那样的。她没太看进去,皱着眉头想事。等她回神,天已经全黑了,听声音似乎还下了雨。她犹豫了一段时间,把黑猫从腿上抱下来,去卧室拿上手枪,打开门。

巴恩斯还是那个头埋到膝盖里的姿势坐在她门口。她看了一会,巴恩斯没反应,她就用脚轻轻蹬了他的背。

巴恩斯嘴里发出模糊不清的音节,半睁着眼转过头来看她。娜塔莎的枪稳稳地端着,指着他的眉心。她语气严肃地询问:

“会做饭吗?”

“抱歉,什么?”

“你会做饭吗?”

“呃,算是吧。”

娜塔莎不再发问,她收起枪,侧身让出一道可以进门的缝。巴恩斯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可是她已经逐渐失去了耐心。

“你到底要不要进来?”

巴恩斯的眼睛逐渐亮起来。“当然,谢谢。”他拢了一把头发,跟在娜塔莎身后带上了门。

评论(1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