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想名字

更完就跑
只回私信和提问箱

【德赫】贪心

*傲娇迟钝马天龙
*全篇德拉科视角,后面会写赫敏视角的对应文





“看着点路,泥巴种。”

他说完,格兰杰愤怒地瞪了他一眼,昂着头走开了。他的手抄在裤袋里看着她离开的样子,棕发随着她的步伐起伏,等他再也看不到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后才舍得收回视线。

这是他最近着迷的一件事。

哦,当然不是指看着格兰杰的背影这件事——光这样想就让人不适。他是对格兰杰的脑袋产生了兴趣。

他时常感到好奇,麻瓜的世界里这种蓬松干枯的卷发可以被容忍吗?他甚至怀疑格兰杰小时候被爆炸一类的意外永久伤害了头皮,长出来的头发才会是这样,他比较能接受这个理由,嗯。而不是“我今早起晚了”这样的理由,可笑。她的那只猫的毛发都比她的要光滑,可见格兰杰一点都不会收拾自己。

马尔福家祖传的丝滑金发使他从来没有过多费心过,他的头发又细又软,他妈妈甚至其他熟悉的贵族里也没有出现过格兰杰那种“狂放不羁”的发质。他敢打赌她的头发比海格给巴克比克刷马桶用的刷子都粗糙。

“德拉科,你又在发呆?”潘西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他吓了一跳,有些厌恶地推开她。

“你最近总是发呆。”潘西不满地撅着嘴。“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他不耐烦地说。这是他不为人知的秘密爱好,他不想与别的斯莱特林分享这其中的乐趣。

当然,这绝不是占有欲或者类似的东西。别搞笑了。

他注意到格兰杰在读书时总是把头埋的很低,以至于他怀疑格兰杰是疤头那样的深度近视,可她的眼睛总是那么明亮,似乎没有被这问题困扰。他敢保证曾在她眼睛里看到过星光一样的碎片,女巫施的小魔法,格兰杰肯定知道这种吸引人用的小把戏。

让自己看起来更迷人什么的。不,他没有在说格兰杰迷人,请别误会。他只是夸奖了格兰杰给双眼施的小法术,作为斯莱特林必须认同这种心机。

说到法术,他似乎也被蛊惑过。他闻到的迷情剂里有格兰杰的味道,这让他大惊失色,失手打碎了那瓶迷情剂,让整个教室都充满了那股旧书的气味与清新的不知名的花香。他要窒息了,脸涨得通红,但所有人都在奇怪地看着他,因此他不能说。

如果让别人知道了这种味道的来源,他干脆直接退学算了。那这样就会达成格兰杰的目的,肮脏的手段。哦那时格兰杰的目光也有一瞬间停留在他身上,那快要灼伤他了。

还好她很快就不再看他了。他松了口气,但是忍不住盯着那只海狸鼠的头。她又回头瞪了他一眼,这使他确信格兰杰对他施了法,因为他的心跳突然快了起来。

不过他很欣慰格兰杰的审美终于与正常人保持一致了,毕竟马尔福的外貌和家世都毫无疑问比她身边那两个——呃,他实在不想承认他与那两位是同龄人——优秀太多了。格兰杰只是做了其他女生也尝试对他做的事而已,而她成功了。

她成功了。他可以不情愿地承认这一点。那种不知为何的法术显然可以维持很多天,因为他近来已经无法控制自己对格兰杰的关注,即使她浑身都让他看不顺眼:她的头发、棕色眼睛、不笑时也翘起的嘴唇、鼻子上的雀斑;她(托他的福才有的)正常大小的门牙、她扁平得让人无法有非分之想的身体、她说话的语调。瞧,几乎是一切了。

斯莱特林不会坐以待毙,他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回击的机会。格兰杰敢对他下咒,那么他也可以让格兰杰迷上自己,让这个格兰芬多抬不起头来。

魔咒课上他用火烧了红毛的衣角,格兰杰帮忙灭火时他说:“韦斯莱唯一一件长袍就这么没了,可惜。”格兰杰与他对视,他轻轻扬起一边嘴角。潘西在他这么做时曾尖叫过,这显然对女孩子很有效。

格兰杰也是女孩子,他满意地看到她眼睛里似乎也燃起了火焰。可惜格兰杰并没有跟他说什么话,但这长长的对视就足够了。她一定已经为他动心了。

魁地奇赛上,他一直紧跟着疤头飞。倒不是因为格兰杰一直总是似乎永远眼里只有疤头,而是他在履行作为找球手的职责。他先一步抓住了飞贼,但是“不小心”把波特撞下了扫帚,格兰杰显然是被激发了潜在的可怜运动神经飞奔而来。她飞扑到躺着的波特身边,低声念了几个咒语,然后抬起头来找他——他正站在一边看热闹。格兰杰又在和他对视,他发现隔很远也能看清她的眼睛。找球手需要的正是这样的好眼力。

总之他能看清格兰杰紧紧地盯着他,眼睛里仿佛又有火苗在跳了。他冲她笑了笑,紧张地离开了。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他为什么要笑?为什么要紧张?

该死的魔咒!

他去找布雷斯,一个身边唯一信得过的人——给他施了各种解咒术,这症状似乎都没有消失。再高深的咒语就要去禁书区找了,而他并不想为了去那里向任何一个教授解释理由。“教授,我怀疑有人给我下了类似迷情剂效果的咒,我想去禁书区了解一下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解开。”拜托。他立刻就会被绑架到医疗翼,接受各位教授的临床分析;或者启发那些对他虎视眈眈的其他女生。虽然她们可能比不上格兰杰。

那能怎么办?或许只要他不接触到格兰杰,这症状就会慢慢自己消退?毕竟魔咒维持时间有限,只要他不再给格兰杰继续施法的机会,一定可以恢复。

他开始翘课,凡是跟格兰芬多一起上的课他都找理由去医疗翼躺着,庞雷德夫人被他装病弄得烦不胜烦,最终给他下了禁令,而这才不到一周。对格兰杰的渴求也在折磨着他,他想念她出现在视野里的感觉,并不再满足于此。

他第一次想去触摸格兰杰。

天啊。他快疯了。

他躲在图书馆里,这个时间应该正在上变形课,不过快要到下课的时间了,楼上隐约传来脚步声。他站起身准备离开——

她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格兰杰,显然是刚下课就奔向她真正的宿舍图书馆,迫不及待地想要与几本书共度良宵,甚至饭都顾不上吃。她从他面前经过,很疑惑地打量了他一眼,问道:“马尔福?你怎么在这里?最近你都去哪了?”

“是你不好。”他只挤出这一句话。

他把她拽向自己,毫不犹豫地吻了下去,那一刻犹如扎根在身体里的半枯植物终于汲取到了养分,疯狂生长。格兰杰似乎吓蒙了,他趁她没有反抗轻轻咬着她的嘴唇,把她抱的更紧。两具身体紧紧贴合,属于格兰杰的气息充斥着他的胸腔,他不敢想象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

格兰杰的身体动了动,像是回过了神,她的手抬起来用力拍着他的后背,他恋恋不舍地结束这个吻。事实上,这个吻还不错,他还想——

等一下?不,他明明是——明明是要戒断格兰杰的!难道刚才一见面格兰杰就不知不觉蛊惑了他?

“你!”他惊恐地指着格兰杰。“你到底给我下了什么咒!”

格兰杰红着脸,但肉眼可见地困惑起来:“是你突然强吻我的,马尔福。”

“之前我就这么觉得,你肯定是用了某种魔咒让我注意你……我以为这几天躲着你就会好!结果我越来越想见你,这肯定不正常,是某种黑魔法?不管是什么,快点给我解开!”他几乎在喊了,双眼死死地盯着她。

格兰杰的脸越来越红。她几乎只是在小声嘟哝了。

“可是,我并没有用魔法啊。”



——End——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